泰廷爵酒莊 Taittinger

泰廷爵酒莊 Taittinger

Taittinger
香檳區最悠久酒莊泰廷爵酒莊
酒莊特色
法國最具知名度的家族企業
葡萄園全位於香檳區內的精華地段
挑選最好的酒來完成最後的混調作第二次的香檳發酵
位於黎恩香檳區首都漢思 (Reims) 的泰廷爵酒廠,成立於1734年,葡萄園廣達642英畝,是香檳區內歷史最悠久、葡萄園面積最大的香檳酒莊之一。泰廷爵家族成員先後任職當地市長,法國外交部長及各政壇要職,家族企業並延伸至烈酒、觀光飯店(Hotel de Crillon及Concord du Lourve)、餐廳、香水、銀行、地產、Bull電腦及Bacarrat水晶等投資,是法國最具知名度的家族企業。

高標準試酒 打造優雅香檳

泰廷爵香檳酒廠因有廣大的葡萄園並全位於香檳區內的精華地段,葡萄經精挑細選,同時亦只採用第一次壓榨的葡萄液(Cuvee)釀造,而將第二次的葡萄液(Tailles)售予其他香檳酒商,因此泰廷爵香檳特別新鮮芳香,氣泡優美持久。泰廷爵香檳品質穩定優雅,除選用品質上乘的葡萄,亦靠一群人的努力,這群人不分男女,共有十位每年全心全意投入試酒過程,以挑選最好的酒來完成最後的混調作第二次的香檳發酵。



試酒全不具名,甚至不透露各種原酒的來源及年份,以避免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驗酒師必需以其經驗找出最好的酒來調配。有名的專業人士如酒書作者、餐飲業者、廚師等都常會被邀請共同參與試驗挑酒,所以每一瓶泰廷爵香檳均有雙重保證。泰廷爵香檳行銷全球120個國家,每年約有超過75000人前往法國參觀泰廷爵酒廠,泰廷爵所出產的香檳深受世人喜愛,更是國宴上常被選用的品牌。英國查理王子和黛安娜王妃之世紀婚禮喜宴,便是飲用泰廷爵香檳,無怪美國影歌巨星芭芭拉史翠珊公開宣稱泰廷爵香檳是她的最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