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利達侯爵酒莊 Marques de Murrieta

姆利達侯爵酒莊 Marques de Murrieta

Marques de Murrieta
西班牙貴族後裔姆利達侯爵酒莊
酒莊特色
人工採收
只使用自家栽種的葡萄
學習波爾多釀法
1822年西班牙貴族後裔的姆利達侯爵誕生於祕魯,年輕時居住在倫敦因而愛上波爾多紅酒,1848年特地跑去波爾多學習釀酒,回到西班牙的里歐哈(Rioja)產區後開始釀酒,並於1852年首先將Rioja酒外銷到國外。
 
品質堅持

1878年姆利達侯爵買下離羅格諾(Logro)市數公里處的伊格莊園(Castillo Ygay),建造了一座酒莊,真正開始全心全職生產葡萄酒,結果產品受到歐洲市場普遍的肯定,姆利達侯爵本人也於1907年因對羅格諾市繁榮的貢獻而被頒給榮譽市民獎。1911年姆利達侯爵逝世,因沒有後裔而由侄子繼承,1983年酒莊賣給了克榭爾伯爵(Count of Creixell)Vicente Cebrin-Sagarriga,新主人投入了大量的心血與金錢,讓姆利達侯爵酒莊繼續成為世界頂級酒莊之一。1996年Vicente Cebrin-Sagarriga逝世,繼承的新克榭爾伯爵為兒子道莫(Dalmau),維持了家族經營的傳統。


伊格莊園的面積廣達300公頃,因此姆利達侯爵酒莊只使用自家栽種的葡萄釀酒,而且在自家酒莊裝瓶熟成。園裡栽種的紅品種為田帕尼歐(Tempranillo),嘉納查(Garnacha),嘉西諾(Graciano),瑪佐羅(Mazuelo),以及一些老藤的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等,白品種則是維烏拉(Viura)。所有的葡萄都是人工採收,然後在最短的時間內以小拖車運送到酒莊去,以確保葡萄的完整且沒被氧化,因而有健康的原料去釀造佳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