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古斯酒莊 Dominio de Pingus

平古斯酒莊 Dominio de Pingus

Dominio de Pingus
號稱西班牙最昂貴的葡萄酒平古斯酒莊
酒莊特色
與法國波爾多五大堡二軍酒比肩
酒評家Robert Parker 給予極高評分
丹麥籍的釀酒師Peter Sisseck ,原本跟隨叔父在波爾多Graves區釀造白酒,之後因為紅酒需求回溫所以才更換跑道,輾轉到了西班牙的Pesquera del Duero 區,為Hacienda Monasterio 酒莊擔任釀酒顧問。 在幫這間酒莊釀酒之餘,他在La Horra 看到一個大約5公頃種滿老藤的葡萄園,就把這個葡萄園買下,成立自己的酒莊 Dominio de Pingus。沒想到第一個年份1995年就一砲而紅!

媲美法國五大堡二軍酒
 

當時這款酒在波爾多預售市場受到許多買家的讚賞,並獲得酒評家Robert Parker 的極高評分,加上產量只有325箱,其中75箱美國配額因海難而消失,價格因此翻漲數倍,成為所謂的西班牙「車庫酒莊 (Garagiste)」。 目前酒莊生產3款酒,二軍酒Flor de Pingus (產量約60,000瓶)、Pingus (約8,500瓶) 及用百年老藤葡萄所釀造出來的Amelia (約300瓶)。Pingus 號稱西班牙最昂貴的葡萄酒~每瓶市價超過NT$35,000~價格直逼精典年份"法國波爾多五大".這款二軍酒~承襲Pingus的特色-價格只要八分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