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西班牙葡萄酒集團 CVNE

北西班牙葡萄酒集團 CVNE

CVNE
利奧哈巨人北西班牙葡萄酒集團
酒莊特色
旗下三家精品酒莊
獲得國內外葡萄酒專家與愛好者肯定
早在1879年便成立的北西班牙葡萄酒集團(Compañía Vinícola del Norte de España,即CVNE),是利奧哈產量最大的超大型酒莊集團,位於利奧哈(Rioja)的中心城鎮哈羅(Haro),由兩兄弟Raimundo與Eusebio deal de Asúa所建立。
 
站在巨人上的精品
 

CVNE旗下如今有三家酒莊,分別是位於上利奧哈(Rioja Alta)的創始酒莊Cune、利奧哈阿拉維沙(Rioja Alavesa)的Viña Real,和同樣位於阿拉維沙、但以波爾多(Bordeaux)城堡(Château)為概念而成立的精品酒莊Viñedos del Contino。三家的各色不只以副產區為分界,更分別有截然不同的定位。



Cune是CVNE最老牌的歷史酒莊,在利奧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釀製的酒款除了有初選級(Crianza)、陳年級(Reserva)、白酒和粉紅酒之外,最有名的莫過於C/P值超優,也最獲得國內外葡萄酒專家與愛好者肯定的Imperial系列,其中包括了陳年級和特級陳年(Gran Reserva),以及Real de Asúa等精彩的酒款。Cune是集團的起源,也是最具歷史意義的酒莊。
同樣位於阿拉維沙的Viña Real和Viñedos del Contino,是CVNE後來才成立的獨立酒莊;前者為CVNE獨資成立,後者是集團和Madrazo家族合作創立的獨立酒莊。雖然這兩家的營運模式和副產區與Cune不同,但三家酒莊至今均仍由兩兄弟的後代繼續經營,可以說是當地最巨大的家族集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