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品酒莊 Maison Champy

香品酒莊 Maison Champy

Maison Champy
布根地的小村美酒香品酒莊
酒莊特色
提倡有機與自然動力法
酒款佳評如潮
1720年成立於伯恩(Beaune)的Champy,原本是由一位當地傳統的桶匠所成立,雖然已經擁有將近300年的歷史,一直堅持小規模經營,以質取勝,而非量。即便到了1990年代,由酒商(Negociant)世家Pierre Meurgey與父親購入酒莊後,Champy開始擁有自己的葡萄園,但仍舊以相當緩慢的速度成長。

提倡自然動立法 回歸自然

Champy重視小村莊與微型地塊的風土人文條件(Terroir)的展現,更強調葡萄酒與土地和大自然的連結,也難怪酒莊大力提倡有機與自然動力法(Biodynamism)。酒莊自有的葡萄園,一律照天體運行而作,對於配合多年的酒農,也要求他們不對土地施加任何殺蟲劑或化學藥劑。對於酒農而言,這樣不壓榨土地的自然農耕,是最理想的合作方式,也難怪與Champy合作的酒農,都樂意維持長久的合作關係。



酒莊目前的酒款約有30支,的紅白酒比例為4:6,其中地區級(Bourgogne)
與村莊級(Village)酒款,展現的是年復一年的品質與穩定度;一級園(Premier Cru)與特級園(Grand Cru)酒款,則是年輕時可飲用,但能夠展現久存潛力的風格。
對於想試試看布根地的精緻酒款,又怕踩到地雷的朋友,Champy可以說是個不會令人失望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