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奧希耶酒莊 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拉菲奧希耶酒莊 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波爾多左岸,五大堡之一拉菲奧希耶酒莊
酒莊特色
1855年萬國博覽會確立拉菲酒莊的頂級一等地位
拉菲古堡從14世紀起屬於中世紀領主的財產。加斯科尼方言(Gascon,法國西南部比利牛斯地區舊時稱加斯科尼省)中“la hite”意為“小山丘”,“拉菲”因而得名。1855年,世界萬國博覽會在巴黎舉行,其分級制度作為官方的標準確立了拉菲的“頂級一等”地位,並為梅多克開創一個沒有前例的繁榮時代。此時期的最佳年份可推選 1847、1848、1858、1864、1869、1870和1876。
 
酒莊歷史

1868年詹姆斯·羅斯柴爾德男爵(Baron Jame de Rothschild)在公眾拍賣會上購得此堡。詹姆斯男爵是羅斯柴爾德家族在法國發展的一分支,不幸的是男爵本人在買下拉菲的三個月即不幸去世。拉菲古堡由其三個兒子繼承。當時酒莊擁有74公頃葡萄園。1973-1976年的波爾多危機過後,拉菲古堡由埃里男爵的侄子艾瑞克男爵(Baron Eric de Rothschild)主掌,1975與1976兩個特佳年份鞏固了酒莊重新步上發展道路後取得的成果。


 
​為追求卓越品質,艾瑞克男爵積極推動酒莊技術建設:葡萄園中的重新栽種與整建工作配以科學的施肥方案;選取合宜的添加物;酒窖中安裝起不銹鋼發酵槽以作為對橡木發酵桶的補充;建立起一個新的儲放陳年酒的酒庫,可存放2200個大橡木桶。 1980年代的十年間好酒迭出:1982、1985、 1986與1990皆是特佳年份,價格更是創下新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