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堤酒莊 Conti di Buscareto

康堤酒莊 Conti di Buscareto

Conti di Buscareto
羅馬帝國伯爵家族康堤酒莊
酒莊特色
義大利瑪爾凱的原生種葡萄 Lacrima Nera 果皮薄透、果汁豐富

Buscareto家族於12世紀,家族成員因為保護皇室有功,受神聖羅馬帝國皇帝– 腓特烈教皇封為『Jesi伯爵』,在每次軍隊要出征的時候,伯爵都習慣在頭盔上放上一支薔薇,與教皇最喜愛的葡萄酒品種:Lacrima Nera所散發出強烈的薔薇香氣,有著不約而同的巧合。後來做為家族的家徽及酒莊主要的logo,繼續傳承這擁有百年歷史的家族。
 
原生品種與獨特氣候


Marche (瑪爾凱地區)位於義大利中部的東岸義大利中央山脈—亞平寧山特色坡度和緩且平行朝朝向亞德里亞海。出產極具代表當地文化及環境特色的品牌。康堤酒莊葡萄園的所在地,為典型地中海型氣候,夏天炎熱,但有微微涼風,而冬天暖和。不過最近幾年冬天有愈趨寒冷的現象。每年的降雨量約為600至800毫米。


原生品種 Lacirma Nera 在義大利文中意指「黑色淚珠」,其果皮薄透、果汁豐富,故熟成度足夠時,果實汁液會一滴一滴地順著果皮滲流而出,看起來就像在流淚一般。釀成的酒以寶石般深紅色澤與沉穩優雅的玫瑰香氣聞名,珍貴且富有歷史背景。




另一原生品種 Verdicchio 清新的猶如花樣年華的少女,果皮呈現美麗的麥稈色,不僅可以釀製新鮮的白酒,也能在橡木桶中陳釀數月,增加酒體的濃厚及不同層次的甜點酒。

保留了葡萄經典多層次的香氣,也大大提升葡萄的品質,人工摘取葡萄後,新鮮的葡萄在發酵過程中參入花果元素,使其香氣更富層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