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帖園酒莊 Clos Fourtet

富帖園酒莊 Clos Fourtet

Clos Fourtet
Saint-Emilion 地區一級莊園富帖園酒莊
酒莊特色
十八世紀的古城名莊
莊園景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Château de Clos Fourtet 列屬波爾多地區 Saint-Emilion 頂級一等酒莊精英。酒莊位於 Saint-Emilion 古城的入門處,古城的葡萄園和景觀都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人類遺產。酒莊內的小城堡建於十八世紀末期,城堡下方即為在石灰岩中挖出的採石隧道,因此,酒莊享有寬闊的地窖來陳釀葡萄酒。
 
嶄新團隊,風格細膩

1919年,酒商 Fernand Ginestet 先生收購了 Clos Fourtet ,但其繼承人為換得 Château Margaux 的多數股權,於1949年將酒莊轉讓給了 Lurton 家族。後者做出了許多努力來提升葡萄酒的品質,尤其是在葡萄園中減少了卡本內蘇維雍的比例,轉而種植更為早熟且更適宜石灰質粘土的梅洛品種。八十年代,一直是 Pierre Lurton 負責酒莊的管理工作,直至他離職前往 Cheval Blanc 。



新酒莊主 Philippe Cuvelier 的團隊由 Tony Ballu 和 Matthieu Cuvelier 領導,從2001年起開始接受釀酒師 Stéphane Derenoncourt 先生的協助。團隊因葡萄園的精細工作,如減少產量、用小箱子來採收葡萄並進行挑選、分田塊進行發酵等,讓葡萄酒的品質繼續得到了提升。富帖爾酒莊的葡萄酒風格通常較為強勁且肉質感強,但近期開始向質感的細膩和更為純淨精確的果香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