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拉麗亞酒莊 Sierra Cantabria

賽拉麗亞酒莊 Sierra Cantabria

Sierra Cantabria
Rioja 產區的知名頂級酒莊賽拉麗亞酒莊
酒莊特色
頂尖釀酒師 Marcos Eguren 釀造
豪華風格的濃厚飽滿和圓熟
Rioja產區的知名頂級酒莊 Sierra Cantabria酒莊由位於Rioja地區,自1870年由Eguren家族所設立,歷經五代傳承,並於1957年開始使用「Sierra Cantabria」品牌名稱釀酒並行銷。秉持著絕美佳釀必來自於絕佳葡萄園之理念,酒莊尊重風土,崇尚自然,為Rioja產區具領導地位的頂級精品酒莊。

新式Rioja風格的佼佼者 
 

釀酒師 Marcos Eguren是Eguren家族的第六代,是新派Rioja的釀造先鋒,引領Rioja最前衛的創新風格,並帶領Sierra Cantabria集團擠身全球頂尖酒莊之列,是西班牙最知名的釀酒師之一。西班牙美食指南Guia Gourmets 為表彰其在西班牙葡萄酒業的貢獻,更在2011年頒給Marcos終身成就獎。



過去, Rioja產區的地理條件的特性常被忽略,甚至釀造都不是頂重要,調配和熟成才是最關鍵的技巧。然而近年來,許多酒廠都在釀造理念與技術上做出了許多改變,除了投注大量的心力在葡萄園中,更在釀造田帕尼優時,拉長浸皮的時間比以,而在橡木桶中熟成的時間則縮短,較早裝瓶,並採用的是法國橡木桶,而非傳統使用的美國橡木桶,這樣的改變讓酒的口感更加深厚,保留更多的果香,釀出不同於以往的新派里奧哈紅酒。而Sierra Cantabria除了生產傳統式的酒款以外,其新式的酒款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呈現出豪華風格的濃厚飽滿和圓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