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瑪酒莊 Chateau Palmer

寶瑪酒莊 Chateau Palmer

Chateau Palmer
梅多克三級酒莊寶瑪酒莊

酒莊特色
以梅洛著稱的醇柔佳釀
帕瑪堡(Château Palmer)位於波爾多(Bordeaux)左岸的瑪歌村(Margaux),與知名五大酒莊之一的瑪歌堡(Château Margaux)相距不遠。Palmer對於梅洛(Merlot)尤其熱愛,其栽種比例不僅與卡本內一樣多,更將梅洛種植在最優秀的葡萄園內。也難怪Palmer的佳釀多半呈現更多圓潤、醇厚和柔和的梅洛特性;除此之外,酒莊還會調和一點點的小維鐸(Petit Verdot),為最終酒款添加一絲絲辛香料風味。
源自於英國將軍的列級酒莊

Château Palmer的歷史可追朔回1814年;當時拿破侖一世即將走到帝國的盡頭,英國將軍Charles Palmer陪同未來的威靈頓公爵來到法國,向Marie de Gascq夫人買下酒莊,並以自己的姓氏Palmer為酒莊命名。對酒莊充滿熱情的Palmer將軍,開始將大量的時間、精力和金錢傾住於酒莊發展,陸續購買土地,將酒莊面積擴大到163公頃(其中葡萄園面積為82公頃)。當時,酒莊的聲譽已經與Château Margaux和Château Beychevelle齊名。/p>

 
大多時間居住在英國的Palmer將軍,將酒莊的管理委託給專業人士,自己則負責起酒莊的推廣工作。憑藉自身的非凡魅力和人脈關係,「Palmer’s」打著以英國姓氏為名的法國知名酒莊,很快在倫敦引起搶購,甚至還贏得未來的喬治四世青睞。雖然,1843年Palmer因軍旅生涯走下坡,不得不將酒莊轉手賣出,但因為他在任時的多項正確投資,Château Palmer的名譽大幅提升,並得以保留至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