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許維爾酒莊 Chateau Beychevelle

貝許維爾酒莊 Chateau Beychevelle

Chateau Beychevelle
梅多克產區瑰寶之一貝許維爾酒莊
酒莊特色
顯赫的貴族歷史
梅多克四級酒莊
Chateau Beychevelle 位於波爾多左岸名村聖祖利安村。由富有及有權勢的 Foix de Candale 創立於1446年。1587年家族後人的女兒 Marguerite 嫁給當時波爾多地區總督 Duc D'Epernon。酒莊作為她的嫁妝進入了 Duc D'Epernon 家門。Duc D'Epernon 官運亨通,並深得法王亨利三世器重,後來他成為了法國海軍總司令,權傾一時,並得到不少人的崇拜和尊敬。
 
顯赫歷史

Château Beychevelle,一個享有盛名的級數酒莊,它的特色經過了三個世紀的歷練…世上再也找不出能比 Beychevelle 更適合用「城堡」這個有著高貴華麗的光環的詞來形容的地方了。酒莊裡典雅的建築使它成為 Medoc 區的一塊瑰寶,自它創立之初起就被有權勢的家族所垂涎。這些家族接連為波爾多和這個地區的經濟,政治和文化生活留下了他們的烙印。


 
​1587年莊園屬於當時波爾多地區總督Duc D’Epernon公爵,他後來成為了法國海軍總司令,傳說當時經過酒莊的船隻必須降下半帆以示對這位地位顯赫的貴族的尊重。總司令決定酒莊的標誌就以一艘下著半帆的龍船為標記,並以「Beychevelle」作為酒莊名字,就是由法文詞「Baisse-Voile--下半帆」演變而來的,而且採用為酒神看守酒窖的「獅身鷲首」的怪獸作為船頭。此外Epernon公爵還修建了豪華的宮殿,一直保留到現在。建築風格古典協調,具有富麗堂皇的門面,而頂部則是一堵宏偉的等邊三角牆,從而為酒莊構建了一個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