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帝布朗酒莊 Chateau Cantenac Brown

康帝布朗酒莊 Chateau Cantenac Brown

Chateau Cantenac Brown
Margaux 產區三級酒莊康帝布朗酒莊
酒莊特色
與一級名莊 Château Margaux 相鄰


​Château Cantenac Brown位於波爾多左岸的Margaux產區內,與一級名莊Château Margaux相鄰。在建園前只是個小葡萄園,直到1754年被Boyd家族收購並建成莊園,當時命名為Château Cantenac。莊園在1806年被Brown家族收購,正式易名為Château Cantenac Brown。此後數度易主,到了1885年的酒莊評級中,被評為三級酒莊。

 
三級酒莊

1960年被Lalande家族收購,此家族為二級名莊Château Leoville-Poyferre的擁有者。Lalande家族大力發展酒莊,到了19世紀末,Château Cantenac Brown已經成為波爾多名莊了。但20世紀初的經濟大蕭條和戰爭使得酒莊無法照常營運,有30多年沒有出產葡萄酒,甚至淪為荒廢的莊園。
直到1968年和1989年分別被Vivier家族和AXA集團收購,漸漸又再拾往日輝煌,現任主人為英國商人Simon Halabi,於2006年從AXA集團手中購得莊園。時至今日,莊園正處於非常好的狀態,而他們的當前目標,則是將Château Cantenac Brown提升成為波爾多最頂級的葡萄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