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姆侯爵酒莊 Chateau Marquis de Terme

帖姆侯爵酒莊 Chateau Marquis de Terme

Chateau Marquis de Terme
波爾多四級酒莊帖姆侯爵酒莊
酒莊特色
高品質備受讚譽
Château Marquis de Terme 早在中世紀時期已建立,具體年份無從得知,但真正開始活躍起來是在16世紀,時任主人為 Rauzan 家族。此後的家族聯姻令莊園傳到Marquis de Terme 侯爵手中,並正式以 Château Marquis de Terme 命名。莊園在兩個家族的精心管理之下很快在整個波爾多地區獲得了良好聲譽。
 
酒莊歷史

18 世紀末,對法國葡萄酒如痴如醉的美國總統托馬斯斯•傑弗遜在拜訪波爾多莊園時曾到此地留下足跡,並對其贊譽有加。隨著 Marquis de Terme 侯爵的逝世,莊園於19世紀初被轉手到波爾多酒商 Sollberg 家族手中,Sollberg 家族同期在波爾多購買了多個莊園,但僅僅過了 30 多年就因經營不當而債台高築,最後導致破產。莊園於1834年被迫再次易主到另一波爾多酒商中,此段時期的 Château Marquis de Terme 依然出產著受人讚譽的葡萄酒。


到了 1845 年,Sollberg 家族還清所有債務之後重新取回莊園的掌管權。得益於前段時期的良好發展,莊園在1855年的列級莊園評級中被列為四級莊,同產區的四級名莊還有 Château Pouget、等。然而該家族在 1886 年因遇到財務困難再次被迫出售莊園,此後莊園在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不斷易主,直到 1935 年被 Pierre 家族收購並管理至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