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蒙教皇堡 Chateau Pape Clement

克萊蒙教皇堡 Chateau Pape Clement

Chateau Pape Clement
格拉夫列級酒莊克萊蒙教皇堡
酒莊特色
歷史最悠久的波爾多酒莊
紅白葡萄酒同樣出色的頂級佳釀
歷史長達七世紀之久的克萊蒙教皇堡(Château Pape Clément),位於波爾多格拉夫產區(Graves)北邊的貝沙克雷奧良(Pessac-Léognan),與五大酒莊之一的Château Haut Brion相鄰不遠,可說是波爾多歷史最悠久、也最具代表性的酒莊之一。
 
教皇創立 教會經營

Château Pape Clément的名稱源自於其著名的創立者──克萊蒙教皇五世Le Pape Clément V,也就是在歷史上造成羅馬教廷分裂的克萊蒙教皇五世(Clément V)。1309年,因義大利政治局勢不穩定,教皇不得不放棄這片已經有深厚感情的產業,並將它移交給繼任的波爾多大主教。往後的幾個世紀,Château Pape Clément都維持由波爾多教會掌管,新式的管理方式與科技的進步使這裡逐漸成為一座現代化莊園,歷經多少個世紀的洗禮而永恆屹立。


Château Pape Clément共釀造四款佳釀,分別是一軍Château Pape Clément的紅、白葡萄酒以及二軍Le Clémentin du Château Pape Clément的紅、白葡萄酒。不同於已釀造700個年份的一軍酒,酒莊的二軍酒是在1980年代才開始釀造,期望藉由更嚴格的葡萄挑選機制來提升一軍酒的品質與陳年實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