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娟酒莊 Chateau La Lagune

拉娟酒莊 Chateau La Lagune

Chateau La Lagune
梅多克產區三級酒莊拉娟酒庄
酒莊特色
梅多克的開路先鋒
風格洗鍊優雅
酒莊坐落於波爾多(Bordeaux)上梅多克(Haut-Médoc)的沖積土壤之上,土質富含礦物質,是釀製優質紅酒的最佳土壤,也難怪這裡的釀酒歷史早在16世紀已開始;就英國權威葡萄酒媒體《Decanter》的說法,La Lagune可以說是「梅多克的開路先鋒」。
 
酒莊的改造過程

Village de La Lagune建於1525年。1855年,La Lagune順利成為梅多克(Médoc)區的級數酒莊頂級俱樂部之一。幾經轉手,直到2000年由瑞士金融集團Frey家族購入接手後,酒質與知名度自此登高一呼,成為當地不折不扣的超三級酒莊。Frey家族將硬體設備大肆整修,更積極改革葡萄園的栽植過程,和釀酒技術,讓煥然一新的La Lagune重新獲得各國酒評家的愛待,而如今位於梅多克區的優雅城堡,更成為當地著名的觀光城堡。


 
La Lagune一軍酒風格優雅洗練,酒體平衡適中,和同產區其他酒款相比,是較為女性化,也多了一些新鮮風味的頂級酒。二軍酒Moulin de la Lagune的製成和一軍酒幾乎相同,唯Moulin選用較年輕的葡萄藤果實,而梅洛的比例也略多於一軍,這是為了讓二軍在年輕時便適飲。由Caroline Frey接手酒莊後才推出的Mademoiselle L,選自酒莊後來購入的葡萄園,品種約莫卡本內和梅洛各半,要比Mouline de la Langue更適合早飲,建議裝瓶後三年即可享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