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芙蕾酒莊 Domaine Faiveley

費芙蕾酒莊 Domaine Faiveley

Domaine Faiveley
品質超群的釀酒世家費芙蕾酒莊
酒莊特色
擁有大面積的特級葡萄園
從種植到釀造絲毫不馬虎
費芙蕾酒莊(Domaine Faiveley)在布根地(Burgundy)擁有130公頃的葡萄園,是布根地面積最大的酒廠,也是著名的酒商;目前由家族第七代Erwan Faiveley所掌管。
 
為求完美,不惜花費

酒莊目前聘請了前Bouchard Père et File的管理總監Bernard Hervet前來管理酒窖。費芙蕾酒莊130公頃的葡萄園全位於金丘(Côte d'Or)及夏隆內丘(Côte Chalonnaise)區:前者50公頃,主要集中於夜丘(Côte de Nuits),約四分之三屬於特級園(Grand Cru)或一級園(Premier Cru)。




​​在葡萄的種植上,費芙蕾花大錢為葡萄園作土質分析,以決定該如何平衡土壤的成份。如今的費芙蕾只用有機肥料,並逐漸朝有機栽種的方向努力。

為了控制葡萄的品質,酒莊大幅削減產量,包括以植草、除樹芽、保留老樹、選擇量產低的樹種等方法。釀造的部分自1985年開始,幾乎所有費芙蕾的頂級酒及一級酒,均採用100%全新橡木桶,並以人工不過濾逐桶裝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