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勒摩酒莊 Telmo Rodriguez

太勒摩酒莊

Telmo Rodriguez
品牌與創意釀酒師太勒摩酒莊

酒莊特色
專注於釀造西班牙原生葡萄品種
 1994 年,Pablo Eguzkiza、Telmo Rodríguez以及一位合夥釀酒師,在西班牙的納瓦拉(Navarra)地區共同打造了一款格那希(Garnacha)紅酒,他們將這支葡萄酒命名為「Alma」(靈魂),而公司則取名為「Granja 葡萄酒公司」,這便是太勒摩酒莊(Telmo Rodríguez)的前身。

復興西班牙葡萄園
在那瓦拉、盧埃達、阿利坎特(Alicante)、多羅(Toro)、斗羅河岸(Ribera del Duero)、利奧哈(Rioja)等地開發葡萄園的經驗,讓太勒摩酒莊深入瞭解並掌握許多葡萄品種的特性,如田帕尼優(Tempranillo)、格那希、慕維得爾(Monastrell),與門細亞(Mencía)等。酒莊也愈來愈懂得如何藉助各產區優秀葡萄農的努力,充分展現產區特性與發揮葡萄潛質。

公司屬於Pablo Eguzkiza與Telmo Rodriguez 兩人共同擁有,但由於後者的名聲較隆,又是西班牙葡萄酒的重要先鋒人物,因此,公司便以Telmo Rodriguez為名。兩位創廠元老自初即計畫種植西班牙原生葡萄品種,這樣的觀念一直持續至今,他們的理念與作法跟西班牙葡萄酒產區,廣泛種植國際葡萄品種的風潮背道而馳。





太勒摩酒廠的另外一項創新之處在於復耕許多廢棄已久的葡萄園,讓這些產區的葡萄酒得以復興。如Molino Real酒款標誌的是Malaga產區回葡萄酒世界的舞臺,而Pegaso酒款則象徵Cebreros產區的復興。由於事業草創之初亟需有力而穩定的營收,因此酒莊經營方向著重於簡單而容易銷售的葡萄酒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