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夫賓德酒莊 Rolf Binder

羅夫賓德酒莊

Rolf Binder
拿下「最佳小型釀酒廠」大獎羅夫賓德酒莊

酒莊特色
飽涵絕妙的成熟韻味
集中的果香
極具窖藏的實力
「羅夫賓德酒莊」原名「芙瑞塔酒莊」,成立於1955年,由來自奧地利的母親(Franzicha Binder)與來自匈牙利的父親漢瑞克(Heibrich Binder)在巴羅莎谷地創立。傳承到了第二代兒子羅夫(Rolf)與女兒克莉絲塔(Christa)時,巴羅莎谷地的老藤已經極具價值,希哈、馬他羅、格那希都開始散發老藤風華,八零年代開始,這個谷地裡的小酒莊,不斷創新,運用這些珍貴的果實調和出令人激賞的珍釀,芙瑞塔酒莊就是見證這段歷史的最佳代表。
受到眾多獎項肯定
芙瑞塔酒莊的努力逐漸受到肯定,分別在1996年獲得巴羅莎葡萄酒展的「最佳小型釀酒廠」大獎,以及在1997年獲得「巴羅莎最佳希哈酒款」的肯定。2002年時,芙瑞塔酒莊再次拿下「最佳小型釀酒廠」大獎。近年還分別在2002年與2003年的巴羅莎酒展當中,摘下「最佳Semillon酒款」的肯定。
而芙瑞塔酒莊的漢尼希頂級希哈紅酒(Hanisch Shiraz)更是酒評名家們的寵兒,英文版的專業葡萄酒雜誌「Decanter」曾經評筆1994年份的漢尼希頂級希哈紅酒為澳洲希哈酒款的前三名。美國權威葡萄酒評論家羅伯帕克在2001年時,賦予1998年份的漢尼希頂級希哈紅酒99分的高分,而綜觀本酒莊所有希哈酒款,在羅伯帕克的評分下,平均都有95分的高分。2003年時,消費性雜誌「Winestate' magazine Jewels of the Barossa」,將漢尼希頂級希哈紅酒91年開始的9個年份評分,其中3支得到五顆星,5支得到四顆半星,1支得到四顆星。
兩位酒莊主人兼釀酒師克莉絲塔與羅夫皆受過知名的葡萄酒學術聖殿─Roseworthy學院的洗禮,克莉絲塔畢業後,加入了Wolf Blass精練她的手藝,之後還在世界各地釀酒,練就白酒的釀造功力。羅夫一開始在歐洲釀酒,之後回到故鄉協助父親一點一滴地建立芙瑞塔的卓越聲譽。權威酒評家Robert Parker視羅夫賓德酒莊為他最欣賞的澳洲酒莊之一,酒款沒有過多的橡木味,而飽涵絕妙的成熟韻味、集中的果香,並有獨特的個性,且極具窖藏的實力。
羅夫與克莉絲塔持續專注於表現出巴羅莎谷地最具代表性的酒款,隨著羅夫賓德酒莊愈見成長的聲名,愈來愈多人看見巴羅莎谷地風情萬種的葡萄酒,因而兩位主人在2005年雙雙獲頒巴羅莎谷地年度釀酒師的表彰,成就可見一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