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脊山酒莊 Mount Langi Ghiran Vineyard

藍脊山酒莊

Mount Langi Ghiran Vineyard
冷涼氣候類型葡萄酒指標酒莊藍脊山酒莊

酒莊特色
葡萄酒鑑賞家雜誌(Wine Spectator)列為澳洲三大施赫名酒之一
藍脊山酒莊(Mount Langi Ghiran)來自於澳洲最精力充沛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酒廠坐落在澳洲大分水嶺山脈(Great Dividing Range)的最西端,海拔350公尺以上,本區罕見的冷涼氣候,是維多利亞省最晚收成的產地之一。

精選橡木桶讓風格更多變化

1870年,歐洲移民來此開墾,帶來了歐洲的葡萄藤也帶來了釀酒的夢想,現今園區內的葡萄藤母株可追朔到140年前。特殊的風土條件創造出的施赫紅酒,更被葡萄酒鑑賞家雜誌(Wine Spectator)列為澳洲三大施赫名酒之ㄧ(同時選上的酒款包含Penfolds的Grange及Henschke的Hill of Grace)。藍脊山酒莊現已成為東澳精緻酒莊之首~


藍脊山酒莊巨岩施赫紅葡萄酒是選用90%來自格蘭坪(Grampians),10%來自派瑞斯(Pyrenees),葡萄園涼爽的氣候,讓葡萄完美成熟,展現出優異的果香並蘊含複雜的香料風味與均衡的單寧,讓這款葡萄酒的熟成表現更為出色。酒液發酵完成後置入橡木桶中陳釀18個月,其中90%的法國橡木桶,並含有25%的新桶,其餘10%則選用桶齡3年的美國橡木桶,讓葡萄酒的風格更多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