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頓酒莊 Newton

紐頓酒莊

Newton
尊於自然紐頓酒莊

酒莊特色
使用天然酵母
秉持自然和諧的栽種法
宣導“不過濾也不澄清”的工藝
 紐頓酒莊(Newton Vineyard)創立於1977年,坐落在美國加州納帕山谷(Napa Valley)的聖海倫娜(Saint Helena)的溫泉山(Spring Mountain)上,被譽為“加州葡萄酒業的先驅”。紐頓酒莊是彼得•紐頓(Peter Newton)和淑華•紐頓(Shuhua Newton)(原名林淑華,婚後改用夫姓)共同創建的。2005年紐頓酒莊被世界著名奢侈品集團LVMH(路易威登酩悅軒尼詩集團)收購後,林淑華仍然出任其釀酒師。直到2008年彼得-紐頓以81歲高齡辭世,她才從酒莊的工作崗位上退下來。
秉持自然和諧的法則

紐頓酒莊的旗艦產品為紐頓酒莊極品梅洛紅葡萄酒(Epic Merlot),讓酒莊聲名大噪的酒款還有紐頓酒莊未過濾霞多麗白葡萄酒(Chardonnay Unfiltered)和紐頓酒莊未過濾赤霞珠葡萄酒(Cabernet Sauvignon Unfiltered)。




紐頓酒莊占地面積總共為120英畝,葡萄園散佈於一大片小圓丘和陡峭山坡組成的大農場中。紐頓酒莊還擁有加利洛產區內(Carneros)一個占地面積 只有20英畝的更小的葡萄園。葡萄樹的平均樹齡大約為25年,為了增加葡萄園的密度,他們在植株間也種了一些葡萄樹,這些葡萄樹的樹齡在10到12 年之間。葡萄品種有:梅洛(Merlot)、品麗珠(Cabernet Fr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味而多(Petit Verdot)、霞多麗(Chardonnay)和維歐尼(Viognier)。








紐頓夫婦秉持自然和諧的法則,將葡萄田種植在溫泉山天然植被之間,根據地塊的土壤特點、坡度、朝向、日照等因素選擇種植不同的品種,共計有112塊不同位置的葡萄田。每塊葡萄田分開種植、採收,並分別釀造,保留了葡萄真正自然、真實、細微的風土特點,也便於釀酒師可以在後期根據不同批次的特性來混合調配。酒莊只採用天然的酵母,並且紐頓酒莊宣導“不過濾也不澄清”的工藝。林淑華認為,“過濾是一種欺騙,只有未過濾的葡萄酒才能夠真正展示風土和葡萄本身的特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