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悅香檳 Moet & Chandon Champagne

酩悅香檳

Moet & Chandon Champagne
香檳代名詞酩悅香檳

酒莊特色
大廠才有的選果優勢
特級、一級產區 萬中選一
專業釀酒團隊
2013年歡慶建廠第270個年頭的酩悅香檳(Moët & Chandon),早在1743年便由Claude Moët成立,多年來一直深受香檳愛好者和一般消費者的喜愛,可以說是一般消費者想倒香檳的第一個品牌,無疑是香檳的代名詞。
酩悅香檳能夠擁有如此成功的品牌形象,多半來自於穩定而廣大的品質與量。對於每年都需要生產量大優秀的香檳廠而言,能夠擁有充足的葡萄來源,是釀出好酒的必要條件。酩悅香檳目前在香檳區的精華中心擁有廣達1,150公頃、富含適合夏多內(Chardonnay)與黑皮諾(Pinot Noir)生長的石灰岩土壤,其中50%屬於特級葡萄園(Grand Cru),另外25%為一級園(Premier Cru)。

大廠才有的選果優勢


酒廠的葡萄來自於香檳的五大區,包括漢斯山脈(Montagne de Reims)、白丘(Côte des Blancs)、馬恩河谷地區(Vallée de la Marne)、西棧丘區(Côte des Sézanne)和歐伯(Aube),旗下總共200個葡萄園(整個香檳區也不過323個),其中更包括17個特級園與32個一級園(總共44個),囊括所有優質的黑皮諾、夏多內與皮諾莫尼耶(Pinot Meunier)。










因為可以選擇的葡萄眾多,酩悅香檳釀製每一支酒的葡萄,都得以萬中選一,找出品質最佳、最適合特定酒款風格的葡萄。這是規模龐大的有勢力酒廠才得以享受的優勢,也是為什麼酩悅香檳能夠每年推出品質絕佳而穩定的可口香檳!香檳區最重要的釀酒品種,無疑是黑皮諾、夏多內與皮諾莫尼耶。三個品種在香檳中帶來的口感和扮演的角色分別不同:其中黑皮諾通常給與香檳酒體、結購與勁道,而它的黑果香氣令人無法抗拒;皮諾莫尼耶通常較為易飲順口,能夠為香檳塑造圓潤和新鮮的口感,另帶有白桃或水蜜桃等香氣;唯一的白酒品種夏多內,則是酒風優雅、酸度和新鮮的來源,能夠為酒款帶來柑橘和白花香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