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香檳 Krug Champagne

庫克香檳

Krug Champagne
世界頂級香檳之一庫克香檳

酒莊特色
每瓶庫克香檳瓶身上都有專屬的編號(Krug ID)以供查詢
由多年的調配經驗混調出最佳口感

庫克香檳為全世界最頂級香檳之一,優雅細長的頸身為瓶身最明顯的特色,每瓶庫克香檳瓶身上都有專屬的編號(Krug ID),可以到官網上查證購買的是否為贗品。酒莊於1943年由Johann-Joesph Krug先生所創立,以迎合英國人偏好成熟、複雜口感的味蕾。酒莊現在傳到第六代,雖被跨國集團LVMH給收購,但仍由家族成員掌控釀造與調配過程。


由多年的調配經驗混調出最佳口感






酒莊釀造的無年份香檳是以2-15年的香檳基酒混調而成,基酒有150款之多,其中有35-50%為陳年基酒,酒莊介由多年的調配經驗混調出最佳口感。而庫克粉紅無年份香檳於1983上市,是第五代傳人Henri Krug與Remi Krug瞞著父親偷偷釀造的,由於他們的嚐試讓我們能品嚐到品質勝過許多年份香檳的經典酒款。酒莊還有釀造陳年特級香檳,並有兩個單一園香檳,分別為白中白的Krug Clos du Mesnil和黑中白的Krug Clos d’Ambonnay,都是十分少見且昂貴的珍稀酒款。













由於對於品質的絕對自信,在頂級香檳中庫克香檳也是唯一推出375ml容量的酒莊,由於瓶身小所以香檳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不易保存,一般釀造香檳的酒莊不敢輕易推出,唯有堅持高品質庫克香檳有信心推出半瓶裝容量。
於2006年,計畫第一階段結束,酒莊成功復育兩種白葡萄─Marina Rión及Vidal與一種紅葡萄─Belat,三葡萄種皆表現出優秀品質及廣植潛力,計畫成果相當卓越,酒莊更於2012年開始第二階段復育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