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霧之灣酒莊 Cloudy Bay

雲霧之灣酒莊

Cloudy Bay
紐西蘭的國寶級酒廠雲霧之灣酒莊

酒莊特色
紐西蘭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經典名莊
量少值佳的夢幻極品
葡萄和產區的完美結合
 Cloudy Bay可以說是為紐西蘭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打響名號的經典名莊。創立於1985年,酒莊由澳洲Cape Mentelle酒莊的創辦人David Hohnen所建立,2004年成為酩悅軒尼詩葡萄酒集團(Moët Hennessy Wine Estates)的一員。Cloudy Bay與其姊妹酒莊Cape Mentelle相同,只釀造充滿當地風格的的地區美酒。酒莊位於紐西蘭南島北端的Wairau山谷海灣,而這個海灣的名稱Cloudy Bay,則成為酒莊名稱的發想源起。這個海灣庫克船長Captain Cook在1770年航行到此地時命名為Cloudy Bay。

量少值佳的精品





其釀酒廠與葡萄園都位在紐西蘭南島北端的馬爾波羅(Marlborough);這裡氣候獨特且非常涼爽,此處不但有海洋氣候,並且日曬時間比紐西蘭任何地方都長,已經被公認為是紐西蘭釀造蘇維濃白酒最理想的產區。Cloudy Bay擁有140公頃的葡萄園,並且與Wairau山谷其他五個葡萄農莊訂有長期合約。所釀造的葡萄酒皆屬於量少質佳的精品,包含了白酒中的夢幻極品。











其中,酒莊的未過桶白蘇維濃、夏多內(Chardonnay)白酒,甚至黑皮諾(Pinot Noir)紅酒,都曾擠進美國第一大專業葡萄酒雜誌《Wine Spectator》的百大排名。而酒莊的Te Koko浸桶白蘇維濃,更是許多國際酒評家青睞的夢幻逸品。 Cloudy Bay近年來致力於發展酒廠規模、以期許釀造品質卓越的葡萄酒。酒莊相信專業釀酒廠未來的成功,必需從釀造獨一無二的區域性葡萄為出發點,挑選出最適合在該產區釀造的葡萄品種,結合各個葡萄品種的特性及天然環境條件,才能醞釀出受人認同、無可取代的酒廠風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