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斯吉酒莊 Henschke

漢斯吉酒莊

Henschke
澳洲歷史最悠久的酒莊漢斯吉酒莊

酒莊特色
手工摘採,嚴謹釀造
翰斯科酒莊是南澳大利亞歷史最悠久的酒莊之一,該酒莊由德國移民約翰•漢斯基(John Christian Henschke)創立於19世紀,至今已經發展到第5代。當年,約翰先生在南澳大利亞種植了一小塊葡萄園地,並于1868年利用雷司令(Riesling)和西拉(Shiraz)葡萄釀造了首批葡萄酒。如今,酒莊的莊主是家族第五代傳人史蒂芬•漢斯基(Stephen Henschke)。
與法國頂級葡萄酒相媲美

目前,酒莊共生產紅葡萄酒、白葡萄酒10多款,年產量達40,000箱,
其出品有一半能與法國頂級葡萄酒相媲美。出品的神恩山紅葡萄酒與奔
富葛蘭許(Penfolds Grange)一起被譽為澳大利亞最頂級的兩款酒。除了恩寵山紅葡萄酒外,該酒莊出色的紅葡萄酒還有寶石山(Mount Edelstone)西拉紅葡萄酒和西瑞爾•翰斯科(Cyril Henschke)赤霞珠紅葡萄酒。

翰斯科酒莊釀制恩寵山紅葡萄酒,所用的西拉葡萄全部來自恩寵山葡萄園,這裡栽種的西拉都從法國羅納河谷(Rhone Valley)地區移植過來。當法國羅納河谷的葡萄樹受到根瘤蚜蟲的侵害而需要與美國葡萄樹進行嫁接時,這裡的葡萄老藤仍然保持著純正的血統。在這些西拉老藤中,樹齡最長達140年。
此外,這裡的葡萄在成熟後,均用手工採摘。除了原料優秀之外,恩寵山紅葡萄酒釀造時也十分嚴謹。此酒的特點是酒液呈深紅色,香氣甜美、成熟、複雜而奇特,同時具有洋李幹、李子、黑櫻桃、雪松以及巧克力的香氣,具有豐盛甜美多汁的口感。同時,酒體結構複雜均衡,濃度高,單寧絲滑,餘味悠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