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窩。限時好康購★ 王者之風的小庫克,拿破崙御用香檳-Jacquesson Cuvee No.737 NV★



<  酒莊介紹  >
創立於1798年的Jacquesson獨立香檳酒莊,可以說是香檳歷史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從古時就是法皇拿破崙的最愛酒款,也是最早推出無年份香檳概念的酒廠。也是香檳區廣為人知的「古典精品酒莊」。

現代香檳之王「Krug」創辦人Johann-Joseph Krug,年輕時就是在這家酒莊習藝九年,才自立門戶,也因為如此,也有人把Jacquesson稱為「小庫克」。Kurg不喜歡大型知名地塊,喜歡用不同地塊,小而精緻的葡萄園來架構豐富龐大的酒體,理念就是來自於Jacquesson酒莊。

Jacquesson酒莊雖然被視為古典香檳代表,卻依然堅持「創新」,自1898年推出以號碼為名的Cuvee無年份香檳,但不同一般酒廠無年份香檳的做法,Jacquesson的Cuvee系列每年都使用不同地塊、不同比例、不同葡萄來混合釀製。換言之,每個號碼代表著它的唯一性,因為如此Jacquesson的無年份香檳還比年份香檳來得珍貴有趣。在Jacquesson每年的收成皆為突出且值得慶祝的作品,而不是否認每個年份皆為不同的產品。以數字代表佳釀,並以此突顯出每款佳釀其獨特鮮明的個性。


★ 酒窩本週推出,改寫無年份香檳意義的拿破崙御用香檳

Jacquesson Cuvee No.737 NV  
傑克森無年份香檳 No.737

法國: France
酒精濃度:12%
適飲溫度:9~10℃
容  量 :750ml

品  種:27% Pinot Noir,43% Chardonnay,30% Pinot Meunier


2009年酒莊經歷了一個非常寒冷乾燥的冬季。春天是溫和的,沒有遭受霜凍,但有一場很大的雨,這意味著相當數量的黴菌。值得慶幸的是,這之後的夏天溫暖乾燥,雖然有時很熱,但一直到生長季節結束時,天氣都是美好的,讓酒莊值得期待這將是一個偉大的年份。

酒莊在完美條件的情況下採摘葡萄,成熟度堪比2002年的水平,酸度比2008年低,但穩定性夠高,有較長的潛力。酒莊在春天vins clairs品嚐證實了前一年的新葡萄的潛力,Chardonnay豐富而層次分明,Pinot Noir充分和長而PinotMeunier真的很特殊,充滿不同水果香氣。2009年如酒莊所希望的是個偉大的年份,編號為737的這款酒,2009提供了特釀的骨幹,最終混合的30%主要來自偉大的2008年份。


Award: 
Antonio Galloni 91


酒窩好康價:$1,XXX/瓶
購滿6支,免低溫宅配運費

酒窩訂購專線:03-668-2202
Email訂購:tw9world@gmail.com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