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酒莊 Tierra Divina Vineyards

先鋒酒莊 Tierra Divina Vineyards

Tierra Divina Vineyards
加州優秀酒莊先鋒酒莊
酒莊特色
加州中央谷地 優異風土
著名釀酒師- Ray Kuafman 把關
百年葡萄老藤
Tierra Divina酒莊的洛迪(Lodi)莊園位於加州中央谷地西部的邊緣,恰巧在薩克拉門托-聖華(Sacramento-San Joaquin)金三角洲地區。這塊區域擁有在中央谷地非常得天獨厚的微氣侯;在夏季,由於加州暖空氣上升;到了下午,真空產生,涼爽地區的空氣會沿Sacramento River通道進入洛迪,有助於延長生長季節,並使果實成熟更全面。因此,與熾熱的中央谷地相比,洛迪較涼爽的氣候也造就了葡萄較細緻的風味。
 
著名釀酒師結合百年老藤
 

在加州,許多80年代種植的老葡萄藤,早已被拔除或替換成所謂的“國際”品種,譬如卡本內蘇維翁或是夏多內,新一代的釀酒師反而很少使用到過去像是Zinfandel、Carignane、Tempranillo和Petite Syrah來釀酒,而進入了洛迪葡萄園,你更會感覺到已經進入了時間隧道!整園都是種植於1880年zinfandel和carignane。135年的老藤似乎在呼喚你去發掘它那潛藏在地底的深紅、豐富又有層次果香的真性情。



釀酒師Ray Kuafman (同時是美國鼎鼎大名膜拜酒Spottswoode的品牌大使) 與酒莊莊主Patrick Campbell (同時也是葡萄園管理者) 兩人在葡萄園工作超過27年,其釀酒哲學從不跟隨主流,堅信老藤早已自我調整與大自然和諧共存,如此才能賦予酒體足夠的深度與豐富度,因此,他們利用酒莊內保留著超過135年以上的葡萄藤釀製這款紅酒,而老藤能產出的葡萄串極其有限,更顯現先鋒老藤紅酒的珍貴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