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森酒莊 Jacquesson

傑克森酒莊 Jacquesson

Jacquesson
拿破崙最愛的香檳傑克森酒莊

酒莊特色
香檳區最悠久酒莊
有機種植 風土研究
由Mammie Jacquesson於1798年創立的Jacquesson酒莊,是香檳地區最老牌的酒莊之一。酒莊位於馬恩河谷(Vallée de la Marne)的Chalons-sur-Marne村,由於創莊之初,適逢拿破崙崛起,剛被任命為軍團總司令的拿破崙將軍,挾1796年義大利戰役勝利之威,也在歐洲和遠征埃及、敘利亞的多次戰役中屢建奇功。據記載拿破崙將軍每次前往東歐征戰時,總喜歡在Chalons短暫停留以購買隨行所需要的Jacquesson香檳。

有機種植 風土研究

酒莊透過風土的研究,全面提升葡萄園的健康,以獲致最佳品質的果實。葡萄採用傳統的垂直榨汁,所有酒款僅去用第一道汁液(4,000公斤的葡萄可榨取2,500公升的汁液,最先榨出的2,050公升稱之為”cuvee”,品質最高)。於,在2003年,Jean-Hervé和Laurent正式推出了Cuvée 700系列,取代了原先的Brut Perfection。Cuvée 700最重要的概念就是在混釀的同時兼具保留了年份的特色,即大幅提高當年份採收的葡萄比例(約70%),僅混釀入較少比例的其它年份基酒,第一款的Cuvée 700系列,為酒莊從1898年開始有紀錄以來第728次的調配,因此命名為Cuvée N° 728,是以2000年收成的葡萄為主體,接下來每年所生產就延續流水序號的命名方式,稱之為Cuvée N° 729(2001)、Cuvée N° 730(2002)、Cuvée N° 731(2003)...等,以此類推。



經驗加上巧思獨創的Cuvée 700系列,不但秉持了香檳長久以來的釀酒傳統,以不同年份的Chardonnay、Pinot Noir和Pinot Meunier三個不同品種混釀,而且更兼具保留了年份的特色,為Jacquesson酒莊在香檳史上在寫下輝煌的一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