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爾狄菲酒莊 Daniel Etienne Defaix

丹尼爾狄菲酒莊 Daniel Etienne Defaix

Daniel Etienne Defaix
只出陳酒的夏布利酒莊丹尼爾狄菲酒莊
酒莊特色
夏布利產區歷史最悠久的酒莊
80%的葡萄藤高達80年,吸收土地精華
擁有三塊一級園(Premier Cru)和二塊特級園(Grand Cru)
Daniel-Etienne Defaix是夏布利產區歷史最悠久的酒莊,起源於18世紀初,而早在16和17世纪,酒莊的祖先就開始在阿瓦隆地區的Château de Faix内的幾座莊園種植葡萄,其中家族成員Etienne-Paul Du Jer De La Croix De Faix更在18世纪初期,就把種植葡萄的傳統帶到夏布利產區。
 
堅持陳酒 才能上市
 

莊園的土壤為典型的上侏儸地質,有深厚的泥灰石和石灰石土壤,底層有礦石和牡蠣化石。且位於地勢非常傾斜的山坡地,因此享有充足和煦的陽光日照。葡萄園的平均株齡為38年老株,其中80%的葡萄藤更高達80年,酒莊擁有三塊一級園(Premier Cru)和二塊特級園(Grand Cru)。





在這幾片產區内,Defaix家族一代接着一代,不斷地延續這個優良傳統-而在講求經濟效益的現實世界,葡萄農在經濟因素的局限下,必須快速收成裝瓶。但Defaix家族仍舊堅持在所有酒款已屆適飲期後才會釋出,保持百年良好傳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