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皮耶酒莊 Chateau Saint Pierre

聖皮耶酒莊 Chateau Saint Pierre

Chateau Saint Pierre
梅多克四級酒莊聖皮耶酒莊
酒莊特色
梅多克四級酒莊
聖皮爾莊園剛好位於Beychevelle鎮之外,靠近聖朱利安產區的邊界。葡萄園大約17公頃,土壤以砂礫土為主,葡萄樹平均樹齡50年。葡萄種植比例為75%卡本內蘇維濃、15%梅洛、10%卡本內弗朗還有小部分面積種植小維鐸。
 
酒莊歷史

聖皮爾莊園(Chateau Saint-Pierre)的起源大概要追溯到十七世紀,那時候莊園被稱為塞蘭桑(Seranan),擁有者是德雪夫利(De Cheverry)家族。直到十八世紀後期,聖皮爾男爵(Baron de Saint-Pierre)收購莊園,並將其重命名為聖皮爾莊園(Chateau Saint-Pierre)。


1855年波爾多列級莊園評級中,莊園作為一個單一的莊園被評為四級莊。隨後莊園幾經易手,命途坎坷,直到1982年,莊園幸運地落到了對面歌麗雅莊園(Chateau Gloria)的莊主亨利馬丁(Henri Martin)的手上。如今莊園由城堡的新主人——亨利馬丁的女兒弗朗索瓦(Franoise)和女婿讓•路易斯泰奧(Jean-Louis Triaud)打理。馬丁家族的出現令聖皮爾這個聖朱利安的小莊園重煥聲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