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桐侯奇堡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木桐侯奇堡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波爾多左岸,五大堡之一木桐侯奇城堡酒莊
酒莊特色
梅多克一級特等酒莊
名家爭相收藏的酒標設計
木桐侯奇堡(Château Mouton-Rothschild)位於梅多克(Médoc)的波雅克村(Pauillac),距離同為一級特等酒莊的拉菲侯奇堡(Château Lafite-Rothschild)僅一箭之距。酒莊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每個年份都由不同藝術家設計酒標,以及在1973年破例由二級特等酒莊升格為一級酒莊。
 
不願屈就,榮升一級酒莊

1922年,當時年僅20歲的Philippe de Rothschild男爵醉心於這片迷人美麗的土地,下定決心將一生貢獻於酒莊。男爵的野心很明確,就是要使Mouton成為最獨特的酒莊,並釀造出最頂級的酒款。他前後花了數十年的時間改善酒款品質,終於在1973年由法國當時的農業部長席哈克正式確認升級為一級酒莊。
酒莊也以以下兩段文字清楚說明他們的立場:1855 –過去我不是一級,但我不願屈於二級,我就是Mouton。1973 –現在我是一級,曾經我只是二級,但Mouton從未改變。


每一年波爾多新年份上市時,除了酒質的風格特色外,Mouton 還有另一個引起討論的話題,就是獨特的酒標設計,儼然像是名家爭相收藏的藝術品似的。然而,Château Mouton-Rothschild 每年更換酒標設計的創舉是直到1945年才開始的。
當年為慶祝戰勝,男爵決定在酒標上加入英國首相邱吉爾在戰爭中用來激勵民心的勝利字樣,以字母V作為紀念。自始至今,酒莊每年都與當代藝術家合作,為酒款設計獨特的標簽,成為酒莊的一大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