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帝那.沙巴達酒莊 Catena Zapata

卡帝那.沙巴達酒莊

Catena Zapata
阿根廷酒王卡帝那.沙巴達酒莊

酒莊特色
“全阿根廷最好的酒,幾乎都出自於卡帝那‧沙巴達酒莊” --Wine Spectator雜誌
被國際酒評家公認為「超級頂級」佳釀的卡帝納˙沙巴達葡萄酒,對台灣的葡萄酒酒迷來說,還很新鮮。然而對國外酒壇的消費者來說,這個酒莊卻是新世界葡萄酒區中的超級大明星。

奠定了卡帝那‧沙巴達酒莊頂級酒莊在世界舞台的地位

阿根廷名園《CATENA ZAPATA卡帝那‧沙巴達酒莊》,莊園造型如大蜘蛛般盤據在門多薩省(Mendoza)海拔1000公尺的高原上。80年代,莊主Nicolas Catena受到加州卡本內致力提升品質的影響,決定改變以量取勝的策略,改走品質至上的做法。經過多年摸索之後,決定以阿根廷特有的馬爾貝(Malbec)葡萄品種當作重心,並勇於挑戰世界知名酒款,贏得全球酒展與酒評家的讚嘆,從此建立起《CATENA ZAPATA卡帝那‧沙巴達酒莊》成為阿根廷酒王的地位。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Catena Zapata酒莊在2001年英國舉辦的第十屆葡萄酒比賽中奪魁。

這場盲目試飲的酒款涵蓋法國五大酒莊頂級酒Château Latour, Haut-Brion、加州頂級酒與阿根廷《CATENA ZAPATA卡帝那‧沙巴達酒莊》等,結果全體在場的專業人士評定《CATENA ZAPATA卡帝那‧沙巴達酒莊》為第一名,奠定了卡帝那‧沙巴達酒莊頂級酒莊在世界舞台的地位。

世界最具權威葡萄酒專家Robert Parker 也在其出版的「全球最出色酒莊」書中將《CATENA ZAPATA卡帝那‧沙巴達酒莊》列為唯一入選的阿根廷酒莊。「Decanter 品醇客雜誌」更將《Nicolas Catena Zapata》置於封面,並列為新世界偶像酒的今日巨星酒款。《CATENA ZAPATA卡帝那‧沙巴達酒莊》同時也是法國頂級酒莊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正式的合作夥伴,酒莊的國際地位早已獲同行專業人士的肯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