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窩。超限量限時購★義大利最難買到的膜拜酒-Podere il Carnasciale 2011 ★




一直到 2005 年以前,有一家位於義大利 Tuscan 的神祕酒莊,僅有少數的美國葡萄酒愛好者知道,在整個 Tuscan只有兩家葡萄酒小酒館幸運的每年可以分到少少的幾瓶,另外每年配給幾瓶給幾家高級餐廳或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例如 : Florence’s Il Cibreo, and Paris’ 3-star L’Ambroisie)。還有會員制的 Florence’s elite Teatro del Sale 美食會所,其會員每年可幸運的買到 ” 一 “ 瓶的配額,這款酒叫做 ”Il Caberlot ” 是義大利的膜拜酒,在世界上以最難買到而出了大名,這樣知名的酒,知道的人已經不多,當然喝過的人就更少了。 



這家酒廠為何這麼特殊,不僅僅是年產量極小,當初每年只生產 1,500 瓶,而且只推出大瓶 裝 1.5L (magnum),並且用了一種最獨特且最神祕的葡萄品種叫作 “ Caberlot“ ,這種葡萄品種是在 40 年前被一位義大利的農學家 Remigio Bordini 在 Verona 的一處老葡萄園裡所發現,應該是一種基因突變的結果,其口感結合了 Cabernet Franc 和 Merlot 兩種葡萄的優點特性,故取名為 “ Caberlot“,現在這種葡萄在全世界只有這家酒廠 Podere Il Carnasciale 獨家種植生產。集波爾多 Graves 和 Pomerol 兩區的優點於一身,加上獨 一無二的絕佳地理環境,是地球上最奇異的稀世珍品,二軍酒 Carnasciale 也是獨特非凡,和一軍酒只有些微的差距而已。 


Il Caberlot 的酒有獨特高雅的香氣,細緻的結構,優雅的口感,更有著令人著迷的藍莓、紅甘草、檸檬草和皮革等多 層次複雜的美好香氣,如夢似幻的完美單寧令人讚嘆不已。這瓶 獨一無二的好酒有長達一分鐘驚人的悠長尾醞。酒莊莊主 Rogoskys & Bettina 夫婦原本在德國從事文化事 業,Rogoskys 一生的夢想是移民到美麗的 Tuscan 購屋置產,之後有了釀酒的念頭,於 1986 年創立了 Podere Il Carnasciale 酒莊。 


莊主 Rogoskys 擁有雄心壯志,誓言要釀出最好的葡萄酒,在 1986 年種下第一株葡萄樹的樹 下,埋了一瓶當時義大利最知名的酒 Sassicaia,以期許自己將來也釀出義大利最偉大的葡萄酒,不幸的是莊主 Rogoskys 於 1996 年過世了,在遺孀 Bettina 和釀酒師 Peter Schilling 的努力下,今日酒莊已達成莊主的遺願,終於釀出義大利的膜拜酒,並且得到 Wine Spectator 97 分的高度評價,Robert Parker 94-95 分的高分肯定。 

在 Parker & Wine Spectator 美國人控制的葡萄酒評論裡,另外也來參考義大利人自己的評選眼光

義大利“MILANO & FINANZA GENTLEMAN”雜誌評選的 2010 年度紅酒排行榜100名裡,PodereIl Carnasciale 和其他頂尖酒莊平起平坐榮獲第四名~




<< 酒窩超限量限時購 >>

2011 Il Carnasciale IGT Carnasciale  NT$2,XXX/瓶
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喝酒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