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BONAVAL酒莊 CAVA 汽泡酒

酒窩酒窩 - 夏日氣泡酒篇


BONAVAL 西班牙 CAVA 汽泡酒

氣泡綿密細緻、色澤如稻穗般澄亮,酒體結構紮實且清爽的酸度讓人暑意全消,白花的氣味給予豐富的層次!

同款粉紅氣泡酒可是 2010 世界杯足球指定慶祝酒耶!好快又要四年了,準!備!熬!夜!





在香檳價格穩定偏高的狀況下,特別選出 Cava (卡瓦)氣泡酒來代替每天都想開的香檳~西班牙 Cava 依規定採用香檳釀造法,至少必須瓶中陳年九個月,風格和香檳口感類似,
CP 值超高~~

頂級的 CAVA ,在歐洲當地可以賣出近千元的價格耶!
對於氣泡酒需要 20% 的關稅,與歐洲當地價相當的價格,實屬難得,就是高 CP 值啊~


在氣泡酒類中,名氣最大的是大家熟知的香檳 (Champagne),能稱之為「香檳」的氣泡酒必須產自法國東北部的香檳地區,因為註冊商標!且須按照「香檳釀造法」(Champenoise)來製造。
「香檳製法」是製作香檳的傳統方法。 經過第一次的發酵及裝瓶後,酒會在瓶內進行第二次的發酵。經過第一次的發酵及裝瓶後,酒會在瓶內進行第二次的發酵。

第二次發酵的促成是在酒內添加數克的酵母(通常是釀酒酵母 ,但是品牌會使用自己的秘方)和數克的冰糖 。第二次發酵的促成是在酒內添加數克的酵母(通常是釀酒酵母 ,但是品牌會使用自己的秘方)和數克的冰糖 。

AOC要求香檳必須在酒瓶中發酵至少15個月,使味道完全展現。 AOC要求香檳必須在酒瓶中發酵至少15個月,使味道完全展現。

Cava 就是在西班牙採用傳統釀法所造的頂級氣泡酒!!
因為打香檳釀造法會觸及香檳區的專利!


然而西班牙 Cava 長久以來都活在法國香檳的陰影之下,雖然Cava的釀造方式和香檳一樣是採用瓶中二次發酵釀成,也都是以手工轉瓶,至少窖藏9個月以上才上市。但無論如何,許多消費者還是將Cava視為買不起昂貴名牌香檳的取代品。


但愛喝氣泡酒的英國人被 Cava 的獨特風味深深吸引,不但如同香檳一般,因為採用香檳釀造法,風格和香檳口感類似,但是價格卻便宜太多,成為英國排名第一的進口國。 Cava起泡酒的銷量目前占英國所有起泡酒銷量的一半。之所以喜歡Cava,是其口味輕,與香檳口感相似,而Cava的暢銷,主要在於英國人已學會如何品味高品質氣泡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