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Chateau Picque Caillou Rouge 皮卡優城堡

法國
Chateau Picque Caillou Rouge 皮卡優城堡
                                           酒窩酒藏




波爾朵葡萄園誕生地 


皮卡優城堡在1780建立,所處地區當時還是波爾多的外郊。格拉芙產區被視作波爾多葡萄酒的搖籃,著名的Chateau Haut-Brion就在百米之遙。其實,皮卡優城堡地區早在12世紀就開始生產葡萄酒。格拉芙產區以及皮卡優城堡地區被公認為波爾多葡萄園的歷史誕生地。

1987年,基於Andre Lurton的不懈努力,聲名顯赫的Pessac-Leognan產區誕生了。這個產區集聚了所有格拉芙地區的頂級佳釀。


Isabelle 及Paulin Calvet 在1997年接手皮卡優城堡,專司對內管理,為Pessac-Leognan的釀酒師。其堂兄Jean Christophe Calvet──吉泰紅酒公司的總經理則負責對外策劃營銷。這個充滿活力的Calvet家族為皮卡優城堡重新注入生機。在著名釀酒師Denis Dubourdieu 的幫助下,皮卡優城堡所生產的美酒每年獲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