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勃根地 Domaine Frederic Esmonin 費德略艾蒙南酒廠

法國勃根地 
Domaine Frederic Esmonin 費德略艾蒙南酒廠
                            酒窩酒藏





夜丘物超所值頂級酒莊 





Frederic Esmonin 位於 Gevrey Chambertin 村內,自有地僅有3.6公頃,現任莊主 Frederic 的父親 André 是本區深受敬重的酒農,曾為伯恩濟貧醫院( Hospices de Beaune) 釀造 Mazis-Chambertin,87年之前大部分的酒都是整桶賣給著名的酒商 Louis Jadot 及 Leroy。

Esmonin 也為Vonse Romanee 村內知名酒莊 Mugneret-Gibourg 耕耘 Ruchottes Chambertin 葡萄園超過兩代1987年 Frederic 接手後,酒廠以自己Domaine品牌釀造銷售,目前,在夜丘可稱是最超值的頂級酒。

目前擁有 Ruchottes 和 Mazis Chambertin 兩塊頂級園其 Hautes Cotes de Nuits 香氣迷人,明顯的黑莓果味,帶有些許木桶香氣,頗具結構,略具酸度,尾運長度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