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Chapel Hill 教堂山酒廠

澳洲
Chapel Hill 教堂山酒廠
                                                                                             酒窩酒藏
紅酒



以環境保護及永續經營為概念 

教堂山酒廠(Chapel Hill)之名,源自於1865年建立於此的古老教堂。

位於Hills Face Zone保護區的教堂山酒廠,於1990年在環境顧問的建議下,重新開發這片敏感的農業保護地,1993年酒莊建立,現由瑞士的史密丹尼家族(Schmidheiny Family)所管理,與美國納帕區知名酒莊Cuvaison為姐妹酒廠。目前酒廠擁有44公頃的園區,同時也從麥克雷倫谷(McLaren Vale)以及阿德雷得丘(Adelaide Hills)的特定園區採選葡萄,年產量約5萬箱,由麥克雷倫谷出身的麥可‧法戈(Michael Fragos)擔任釀酒師,致力於釀造一系列能展現當地風格的佳釀。

麥克雷倫谷是澳洲最出色的葡萄酒產區之ㄧ,起伏山陵及獨特海岸線環繞而成地中海型氣候,豐富的歷史背景,是南澳精緻酒業的發源地,擁有獨特的傳統,包含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藤、以及澳洲葡萄酒始祖等許多特點,其品質、力道及優雅風格,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酒展上都備受肯定。

環境保護與全球永續經營是教堂山酒廠持續不斷努力的方向,過去10年來資源與氣候變遷、暖化問題造成全球生態的改變,並對敏感葡萄產區所造成的影響,包括乾旱、熱浪、缺水及提早採收等,因此更要了解環境可能帶來的影響,以因應這些情況。教堂山酒廠希望能帶動關懷週遭的環境、了解其文化,具體提昇酒款品質。

教堂山酒廠於2003年取得建造「Retreat」中心的許可,這是全球第一間集合餐飲學校及精品旅館的複合式建族,坐落在山坡上,以棕色與灰色的石頭以及回收材料打造而成,整個中心的建築概念是儘可能減少對週遭環境造成的影響,保護完整環境。現階段教堂山追求的並非有機動力的認證,而是對這片土壤真誠的關懷與永續的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