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 Opus One Winery 第一樂章酒廠

美國加州
Opus One Winery 第一樂章酒廠
                                                                     酒窩酒藏
                                                                       





兩顆同樣追求精緻細膩的靈魂相遇 

在歐洲的葡萄酒釀造家族中,羅思柴爾德(Rothschilds)家族也許是其中最著名的。而菲利普·羅思柴爾德男爵(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可能又是該家族中最為人熟知的。菲利普男爵20 歲時從他父親亨利男爵(Baron Henri)手中接管了木桐酒莊(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葡萄酒。菲利普的理念改變了葡萄酒的世界:他推出了城堡原裝(Chateau bottling) 方式,委託最偉大的藝術家設計葡萄酒的商標– 並與合夥人羅伯特·蒙達維(Robert Mondavi) 於1979 年一起創立了Opus One。

菲麗萍·羅思柴爾德女男爵(Baroness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在1980年代她父親去世以後,結束了她具有良好發展前景的演藝生涯(簽約法蘭西喜劇院和雷諾-巴羅戲劇公司),為Opus One 的設計、建築風格及公司運營方面帶來了她獨特的風格和創造性。

在新世界葡萄酒業的先驅中,羅伯特·蒙達維是一位世界性的標誌人物。他對所做的每件事都充滿力求完美的激情,羅伯特·蒙達維領導加州葡萄酒業長達60 多年之久。他獲得了很多成就,其中包括為稚嫩的美國葡萄酒業引入發酵過程的溫度控制、使用法國橡木桶陳釀窖藏以及高植株密度栽培技術。但羅伯特·蒙達維的生​​活不僅僅只是葡萄酒:通過把葡萄酒與美食、音樂和藝術結合在一起,他拓寬了美國人的文化品味。他是美國為數不多獲得法國榮譽勳章(Legion of Honor) 獎章的人,作為Opus One 的合作創建人,羅伯特·蒙達維顯示出了其卓越的遠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