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羅尼酒莊 Luciano Sandrone

桑德羅尼酒莊 Luciano Sandrone

Luciano Sandrone
Barolo之王桑德羅尼酒莊
酒莊特色
師法波爾多、勃艮地長處
展現 barolo 最佳風土
風格優雅紮實
Luciano Sandrone在1978年創立了以自己名字為名的酒莊,在成立酒莊之前,他是Marchesi di Barolo酒莊的酒窖總管,而且在自己酒莊成立之後,他還是兼任這份工作一直到1990年為止。Luciano Sandrone有著謙虛且開放的胸襟,在葡萄種植與釀酒方面,不但遵循Barolo的優良傳統,同時也師法波爾多與布根地的長處

在傳統中創造新風格
 

雖然因為他的縮短浸皮與培醞時間並使用部份比例新橡木桶等做法,一般會將其歸納在現代改革派,但長時間掌管歷史名莊Marchesi di Barolo的歷練,也讓他的酒款處處表現出Barolo產區極致的風土美味。經驗豐富且非常認真的他,十分追求完美,精雕細琢出一款款優雅、精彩、容易親近卻又不失傳統Barolo紮實層次的美味佳釀。




無怪乎自第一個年份面世,馬上受到市場的熱烈迴響,眾多專業媒體均不吝給予高分肯定,1996年份”Barolo Cannubi Boschis”不但是義大利葡萄酒最先獲得Robert Parker 100分完美評價的少數酒款之一,2001年份更是”神の雫”中的第六使徒, Luciano Sandrone在葡萄酒界中的頂尖地位可見一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