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拉酒莊 Maetierra

馬蒂拉酒莊

Maetierra
一鳴驚人的西班牙葡萄酒集團馬蒂拉酒莊

酒莊特色
擁有9個不同法定產區的酒莊
完美詮釋各法定產區特色的一系列葡萄酒
創立於1999年,Vintae汶德是一個新穎又具有強烈企圖心的一個西班牙葡萄酒集團,致力表現西班牙各個產區的獨特性與品質。公司最初的創立,是源於業主José Miguel Arambarri Terrero對於葡萄酒豐沛的熱情,從La Rioja開始,一步步於各個法定產區選擇優秀的地塊建立起高品質的酒莊,到今天,Vintae旗下已經有9個分別位於不同法定產區的酒莊,生產個性各異其趣、完美詮釋各法定產區特色的一系列葡萄酒。
以小粒麝香葡萄聞名

而Matierra馬蒂拉酒莊位於La Rioja上里奧哈,Vintae創立初期便一鳴驚人,在國際間迅速打響知名度的酒莊,專精於釀造當地原生白葡萄品種,尤以Muscat麝香葡萄的子品種Muscat à Petits Grains小粒麝香葡萄聞名。雖然現今Rioja以生產高品質的紅酒為人孰知,然而在久遠的過去,Rioja其實是以生產優異的白酒聞名,產量甚至遠高於紅酒。有趣的是,當時由於高價值的白酒會被課徵較高的稅額,許多酒莊為了降低成本,還會在白酒內混入紅葡萄(Tinto),讓他們看起來「像紅酒」一般。


Muscat à Petits Grains小粒麝香葡萄是Rioja原生的白葡萄品種,葡萄的果實較小,香氣比一般的麝香葡萄更加的細膩和集中,擁有荔枝、杏桃以及清新的白花香氣,輔以當地氣候和風土給予的優異酸度,是釀造的相當平衡的麝香白酒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