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那斯酒莊 Celler Mas Igneus

伊格那斯酒莊

Celler Mas Igneus
位於Priorat普里奧拉頂級認證產區伊格那斯酒莊

酒莊特色
酒體厚實
特殊礦物風味
雙重有機認證
座落於Priorat普里奧拉產區,Mas Igneus是當地第一家有機酒莊,成立於1996年。受惠於酒莊擁有相當多的老樹葡萄園(約60至100年),以及Priorat葡萄園內遍布當地特有的Licorella板岩,讓Igneus生產出非常獨特又具有個人色彩的葡萄酒作品。
CCPAE與BIO INSPECTA雙重有機認證

Priorat普里奧拉是西班牙近年來最具話題性的頂級產區,也是西班牙唯二的DOCa最高級認證的法定產區。位於加泰隆尼亞省,Priorat的葡萄園多位在非常陡峭的斜坡上,許多葡萄園的坡度甚至超過85度,炎熱的氣候與明顯的日夜溫差,讓酒莊得以釀出集中且酒體厚實的酒款,表現出十分成熟的風味。最具特色的,是當地遍佈一種名叫Licorella的黃黑色頁岩,讓Priorat的酒款擁有獨特又迷人、他處難以仿效的礦物風味。

Igneus酒莊一直是當地有機釀造的先鋒,旗下的葡萄園、酒廠和酒款均遵循嚴格的規範,並經過當地官方有機認證機構CCPAE以及瑞士有機機構BIO INSPECTA的雙重認證。由於當地炎熱、乾燥及少雨的氣候,讓葡萄很少感染真菌類的疾病,免去許多人工物質添加的必要。同時,最困難的,是Igneus屏棄了當地使用除草劑的傳統。礙於Priorat當地地勢陡峭,一般的除草機械無法使用,因此Igneus特別引進了昂貴的履帶式除草機,輔以人工除草。

2004年,Mas Igneus與當地其他的有機耕種者一起建立了一個新式的釀酒廠,酒廠的多個新式釀酒槽可以針對不同的地塊和葡萄園分別進行不同時間和程度的發酵。釀造的酒也儘量利用自然的重力做移動,用最自然的方式去呈現地塊和土地原始的風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