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帕 21酒莊 Cepa 21

席帕 21酒莊

Cepa 21
百年老藤與新式釀造的美麗邂逅席帕 21酒莊

酒莊特色
令人著迷的獨特風土
對自然的絕對尊重、對盲目潮流的高傲睥睨
堅持原則:尚未熟成的酒決不上市
Can Rafols del Caus歷史相當悠久,最早的文獻記載可回溯至1478年,酒莊建物處處可見不同時代留下的痕跡。走過西班牙近半世紀的興衰,Can Rafols dels Caus本身就是一部西班牙的近代史。
傳統與創新:百年老藤與新式釀造的美麗邂逅

酒莊位於Pendes產區一個名叫Garraf的地塊上,是加泰隆尼亞省法定保護的國家公園。這裡過去曾是海底板塊,時常還可發現海底生物的化石。地層為石灰質黏土和硬質石灰岩構成,石灰黏土呈現非常特殊的白色,土壤深度很淺,僅約40公分,迫使葡萄藤向下往石灰岩層的縫隙紮根,吸收石灰岩層內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同時,鄰近的土地上常可見百里香、迷迭香等香草植物植披,這是Can Rafols dels Caus的酒獨特特色的礦物質與地中海香料風味的來源。擁有近50公頃的葡萄園,其中包含了相當多從Emilio Moro酒莊嫁接過來的優質老樹葡萄藤,其新穎的酒廠亦設立在葡萄園的簇擁之中,以極簡主義的黑白兩色呈現,並引進最新的釀造設備,如全自動去梗機、微電腦溫控發酵槽以及全自動化裝瓶機械等等。

「最美麗的葡萄酒都是從葡萄園開始發生的」,因此,酒莊從最初選擇地塊開始便以最嚴謹的標準去檢測和篩選,葡萄園位於海拔780-850的古老地塊上,擁有許多第三紀留下的古老沉積物,能提供葡萄優異的礦物質和養分。同時,不同於其他新興酒莊,Cepa 21葡萄園內所有的葡萄皆是精選斗羅河畔珍貴的百年老樹葡萄藤接枝過來。Cepa 21想做的並不是全盤地否定傳統,隨波逐流地釀造新穎摩登的國際酒款;而是希望利用當地優異的氣候環境和葡萄,透過新式的釀造理念,去重新詮釋西班牙的偉大風土。
Cepa 21是近年來西班牙釀酒製程革命的純粹表率,同時也象徵了新世代的創新精神和開闊的世界觀,瞄準了對於葡萄酒擁有同樣熱情與開放思想的新一代專業鑑賞家,一同沉浸於活潑香氣與口感柔順細膩的西班牙葡萄酒新風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