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諾雅酒莊 ALBET i NOYA

亞伯諾雅酒莊

ALBET i NOYA
Penedes 最佳有機酒莊亞伯諾雅酒莊

酒莊特色
完全循與自然和諧的有機釀造法
幾乎不使用二氧化硫
崇尚自然的中心理念
Albet i NOYA酒莊坐落於巴塞隆納西南邊的Penedes,是當地有機釀酒的先驅,旗下所有酒款皆通過當地官方
認證機構CCPAE的認證。19世紀末,西班牙爆發嚴重的根瘤牙蟲病害,幾乎摧毀了所有的西班牙原生品種,可說是西班牙酒業的黑暗期。此時,許多酒莊也在思考轉型,而ALBET i NOYA也邁入了新的里程碑,引進全新釀造工藝,為產品開創新的風格。1972年時,第四任的現任莊主Joseph Maria Albet i Noya在父親過世後接下經營酒莊重任,並於70年代末首度釀造有機葡萄酒。隨著市場上的熱烈歡迎,ALBET i NOYA逐步將酒莊全面改為有機栽種與釀酒。
完全循與自然和諧的有機釀造法的自豪

ALBET i NOYA最自豪的地方,就是完全循與自然和諧的有機釀造法。
除了不用化學除草劑以及化學肥料外,最與眾不同的,是在釀造過程中
幾乎完全不使用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是葡萄酒製造時最廣泛使用的化學藥品,可以防止葡萄汁感染細菌和氧化,幾乎所有葡萄酒都必須添加。有機葡萄酒法規只有限制添加的二氧化硫須在一般標準的一半以下,但ALBET i NOYA堅持幾乎不加任何二氧化硫,而且不論頂級酒款或是入門酒款均是如此。
為了做到這點,Albet i Noya在釀酒的環境以近乎苛求的標準,所有的器具都會經過90度高溫的高壓水柱清洗,並在發酵槽裝置二氧化碳和氮氣的氣體循環裝置,以防止發酵中的酒變質。如此不計成本,只為實踐酒莊「崇尚自然」的中心理念。1998年,ALBET i NOYA發起西班牙古葡萄品種復育計畫,目標尋找並復育7種古老品種,Albet家族於廢棄葡萄園中尋找古老葡萄種,並以傳統有機方式耕作復育。
於2006年,計畫第一階段結束,酒莊成功復育兩種白葡萄─Marina Rión及Vidal與一種紅葡萄─Belat,三葡萄種皆表現出優秀品質及廣植潛力,計畫成果相當卓越,酒莊更於2012年開始第二階段復育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