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窩。限時購★新派Rioja中最具代表性的酒莊- RODA頂級精品酒莊!獻給您細緻優雅身段的新式Rioja佳釀★




Wine & Spirits全球百大酒莊
RODA酒莊位於上利奧哈(Rioja Alta)北側,是新派Rioja中最具代表性的酒莊,也是Rioja地區最知名的酒莊之一,並於2012年獲選為Wine & Spirits全球百大酒莊,旗下的Cirsion酒款更是當前Rioja最貴的酒款之一。創立於1987年,RODA酒莊採用兩位創辦人Mario Rotllant Solá及Carmen Daurella de Aguilera的姓氏開頭做為酒莊名稱,並使用當地Tempranillo葡萄特有的三株葡萄藤做為酒莊的代表圖示。


引領研究與創新的頂尖酒莊

RODA在傳統的釀造技術基礎下導入新式的釀酒技術,以溫控大型橡木槽進行發酵,且不採用傳統舊美國橡木桶進行長時間的木桶熟成,改以全新法國橡木桶,並縮短熟成時間,釀造出不同於傳統Rioja的澎湃格局。酒莊種植三種西班牙原生品種:TempranilloGracianoGarnacha,且皆是年過30以上的優質老樹葡萄藤。

RODA酒莊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在於其對於研究與發展的認真和重視。於Rioja境內率先創設研究與發展部門(Research & Development)的酒莊,並投入大量的資金和專業人力,從土壤、環境、品種乃至近年來氣候的變遷均進行透徹的分析,並深度鑽研Tempranillo這個偉大的葡萄品種,以科學專業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已發展了數千年的釀造產業。

RODA酒莊在研究創新之外,更注重與自然共生的永續釀造哲學,每年於採收期結束後的10月至隔年4月,酒莊會讓當地的植物和花朵自由的在葡萄園內生長,不但能夠增進自然生態的平衡,同時也可以讓當地的昆蟲得以延續傳承生命。

融合Rioja當地優秀的風土和新式的釀造技術,專注細節一絲不苟,承先啟後持續創新,無怪乎RODA酒莊能夠在優質酒莊濟濟的西班牙Rioja地區一直領先群雄,名列世界最頂級酒莊的行列。

RODA I RESERVA 2006   
羅達一號紅酒         葡萄品種:  100% Tempranillo

酒精濃度:14%
評分:RP 90Guía Peñín 95  ST 93  WE 92


以超過30年的葡萄藤進行釀造,經大型溫控橡木槽發酵後,半在全新法國橡木桶、另一半則在舊法國橡木桶個別陳年16個月,並經20個月的瓶陳後甫上市。

深沉紅寶石色澤,黑色水果基調,果味和木質調平衡的相當出色,黑梅、黑醋栗,混著乾燥的玫瑰花瓣及黑巧克力,還有優雅的雪松香氣。中度酒體,厚實的單寧具有相當的男性風味,成熟的梅子和黑巧克力共構迷人的口感,尾韻些許的甜味縈留在味蕾上,令人回味再三。兼具複雜度和大格局卻又難能可貴地保留優雅的新式里奧哈風格。




CIRSION 2009

瑟珍頂級精品紅酒      葡萄品種:100% Tempranillo

酒精濃度:14.5%
評分:RP (95-98)

年產量僅8350瓶,是酒莊的頂級紅酒,自1998年甫開始釀造,是當前Rioja產區最昂貴的頂級酒款。精選各個葡萄園中最好的葡萄,並於全新法國橡木桶中陳年8個月。

深沉如墨水般的紫紅酒色,深邃複雜的香氣格局,各種集中性的黑色水果香氣,襯著濕潤的黑色泥土以及高雅的各種香料和雪松木質風味,簡直是一座香氣博物館。飽滿的酒體,單寧紮實卻修得相當細緻,寬廣的世界從舌尖蔓延至整個口腔,留下悠長的尾韻,彷彿走進世界最大的西班牙塞維亞大教堂,挑高哥德式建築,身邊環繞各種宏偉的雕塑和精緻的彩繪玻璃,讓人不由自主地讚嘆和懾服。



酒窩訂購專線:03-668-2202

Email訂購:tw9world@gmail.com

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