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窩.限時限購-沉靜的Barolo王者 LUCIANO SANDRONE


     自古以來,Barolo就一直被視為貴族飲用的酒,許多人也稱其為義大利酒中之王,Barolo酒款迷人的魅力,早以深植在許多酒饕心中!其實,好的 Barolo陳年後,喝起來一點都不輸名家的 Burgundy Grand Cru,只是少Grand Cru的名牌。


    要講Luciano Sandrone,就不得不提到Angelo Gaja~


     首先,Barolo是由100% Nebbiolo葡萄釀製而成,這種葡萄主要生長在義大利Piedmente的Langhe區 。Piedmonte地區的Nebbiolo是個晚熟難種的優秀品種,如何釀出絕世好酒,困難度實在不輸Burgundy 的Pinot Noir ,加上Piedmont 是義大利很講究傳統的釀酒區,使得必須陳年,年輕時酸澀難以入口的傳統Barolo酒,有段時間自外於世,市場非常蕭條,所以後來才有所謂新派、改革派、甚至激進派的Barolo酒出現。
 
    70年代初期,Angelo Gaja用現代化技術來保存 Nebbiolo 葡萄的特有韻味,當時是難之又難的重任;但最終能擔此巨任,並成功令世人接受Barolo與 Barbaresco 是可以與法國一級名釀平起平坐的好酒, 全賴Angelo Gaja這位最有巨星風格的義大利釀酒家。


    這位改革派先鋒 Angelo Gaja 九十年代時曾接受英國知名女MW Jancis Robinson 訪問,談到別人對他的改革抱懷疑態度時,他很不服氣的說了一句﹕他們二十年後便會明白!Luciano Sandrone和Gaja不只酒像,某些想法也很像!令人慶幸的是,Luciano Sandrone 是個謙卑的人(這點和Angelo Gaja不太一樣),讓我們現在能用不到Gaja一半的價錢就品嚐到頂級Borolo的滋味


    經驗豐富且非常認真的Luciano Sandrone,十分追求完美,精雕細琢出一款款優雅、精彩、容易親近卻又不失傳統Barolo紮實層次的美味佳釀,無怪乎自1985第一年份出世,馬上受到市場的熱烈迴響,眾多專業媒體均不吝給予高分肯定。1996年份“Barolo Cannubi Boschis”不但是義大利最先獲得Rober Parker 100分完美評價的少數酒款之一,2001年份更是“神之雫”中的第六使徒Luciano Sandrone在葡萄酒界中的頂尖地位可見一斑。


    他的單一葡萄園Cannubi Boschis 於1985年初次推出, 此酒具有無處可尋特有的甜美與優雅!當時,Sandrone先生決定把“Cru” 的概念引進Barolo,此莊園位於海拔250~320公尺並位於向南及東南的角度,藤齡平均30+年,採收的葡萄於鋼槽內輕柔的浸漬9-10天,經過25天的發酵,再移至500公升的全新法國橡木桶中進行26個月熟成,裝瓶後再陳18個月才能上市!


    Le Vigne 是從四個平均高度在300~420公尺的頂級葡萄園中,挑選出兩個當年品質較好的葡萄釀混,可說是集合各莊園精華部份釀造出的頂級酒款,若該年葡萄品質不佳即不釀製,於1990年第一次出現。 平均7-12天鋼槽浸泡,經過28天的發酵,同樣移至500公升的全新法國橡木桶中進行26個月熟成,裝瓶後再陳18個月才能上市!


    Luciano Sandrone的酒兼具傳統與現代,有果香與優雅均衡,但是又極具陳年實力~基本上,如果熬不過五十年的陳年潛力,便進不了Barolo的最高殿堂!


卡魯比.波司麒.巴洛羅 DOCG 2009 /750 ML
Barolo Cannubi Boschis DOCG 2009

產地: Piedmont 皮蒙區
酒精濃度: 14.5%
葡萄品種:100% Nebbiolo內比奧羅
年僅產9,800瓶, 數量稀少
RP 96+、WE 94


特色說明
顏色: 亮麗琥珀紅香氣: 草莓強烈香氣如香水般香甜,紅櫻桃、黑色紅色莓果、橡木並含有玫瑰花瓣與薰衣草的淡淡花香等一併奔放著,宛如夢境般難忘。

口感: 具有良好的平衡和結構是少數Nebbiolo可以做到的,單寧宛如絲綢,細緻淡雅。


雷尼雅.巴洛羅 DOCG 2009/750 ML 
Barolo Le Vigne DOCG 2009 

產地: Piedmont 皮蒙區
酒精濃度: 14-14.5%
葡萄品種:100% Nebbiolo內比奧羅
年僅產17,000瓶,全球配額有限
RP 95、WE 95


特色說明
顏色: 優雅琥珀紅香氣: 撲鼻強烈的香氣香草、橡木和成熟的果實,具有複雜香醋,山草藥和香料,成熟的變化層次耐人尋味,此酒具複合性且濃郁的香氣。

口感: 強烈的單寧和酸度適中,但你卻可以感到他的協調與平衡恰當,需要慢慢品嘗他將會產生讓您意想不到的美輪美奐。是集合各個莊園精華部份釀造出的頂尖酒款~

酒窩獻上Luciano Sandrone最新2009年份的兩款旗艦酒款 “Barolo Cannubi Boschis "和“Barolo Le Vigne ” 款款精選,現在兩款合購再免費送RIEDEL vinum紅酒水晶杯一組(不挑杯型)~


購買方式如下:
. 親至酒窩填寫資料
. 電洽酒窩 (03)668-2202
. 傳真至酒窩(03)668-2201
. 傳送E-mail 至酒窩
. Facebook-酒窩粉絲團-按個讚並傳送私訊給我們

☆★以上購買方式選擇  ~ 者:請註明姓名、連絡電話、品項、數量、若需宅配請附上地址,我們會主動與您連絡。


酒窩股份有限公司 WiNest Corp.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66號(極光琉璃)
Tel: (03)668-2202
Fax:(03)668-2201


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