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Chateau Corbian "Tour des Termes 圖騰城堡

法國
Chateau Corbian "Tour des Termes 圖騰城堡
                           酒窩酒藏




中級明星酒莊 


Château Tour des Termes 位於梅多克地區,是其中最權威的 St. Estephe 產區裏面最小的酒莊之一,與 Château Calon Segur 緊緊相連,位於通往 Château Cos d'Estournel 和 Château Montrose的路上,今天,Tour des Termes 已經演變成一個非常重要的紅酒釀造地,其紅酒風格多為年輕,口感強勁果味濃郁。

Tour des Termes 的名字來源要追溯到中世紀時期,今天的莊園依然屹立在這片曾屬於高盧羅馬人的地方。19世紀末期,Château Tour des Termes 的年產量僅為20桶,但是卻已經被分級為中級明星酒莊,1939年,安尼家族接下這個酒莊。今天是由家族的第三代傳人讓安尼先生接手管理。鑒於酒莊地處梅多克產區北部,土壤結構為黏土與石灰岩的混合,葡萄需要更長的成熟期。25年之前讓安尼先生就種植了Merlot

(比Cabernet Sauvignon的成熟期早一個月),這種品種選擇旨在均衡出一種成熟,果味鮮明的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