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MASI 瑪西酒廠

義大利
MASI 瑪西酒廠
       
                               

   
                                                                        酒窩酒藏
                                                                              
                                                                              白酒
融入但丁文學的匠心獨具 


Masi之名來自瑪西山谷“Vaio dei Masi”,the little valley,位於義大利東北方威尼斯附近的城鎮Veneto之內,18世紀由Boscaini家族擁有至今己超過200年歷史。 Boscaini家族一步一步小心且成功的將酒廠擴大,不但買下Veneto最佳栽培葡萄的園區,更管理Valpolicella最具歷史性的葡萄園區,該葡萄園為貴族Serego Alighieri,即詩人但丁的後裔所擁有。

Masi至今仍為家族事業,酒廠主人Sandro Boscaini與其技術團隊持續對區域葡萄栽培法及區域土質做完整的研究,並以不同區域特性釀造出款款獨一無二的葡萄酒。 Masi釀酒師的目標是釀出一支真正具歷史意義且充分代表產區特色的酒莊酒Crus,也因此促成Masi與中古世紀詩人DANTE但丁家族後代的合作。但丁家族早於西元1353年即以自家酒莊為品牌釀造Serego Alighieri。 Masi現與但丁家族合作釀造的Valpolicella及Serego Alighieri 紅酒即延續其家族品牌 並維持良好聲譽。

此外Masi於30年前獨創的Campofiorin紅酒更被國際酒評名人Hugh Johnson評論為匠心獨具。傳統釀酒法Ripasso在漸被遺忘的時候,由瑪西的釀酒師重新發現並開發為一種最新技術,終於Ripasso釀法已成為瑪西酒廠的商標。

就是憑著持續不斷地貢獻心力在研究地區本土葡萄品種,並提供了許多重要的貢獻在Veneto的創新葡萄酒釀造技術上,2007年Masi瑪西酒廠受到Wine & Spirits雜誌提名為年度國際百大優良酒廠的評價,實至名歸,名不虛傳。